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固海扬水工程续宁夏灌溉新发展
2021-10-07 14:17: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7日电 (于晶 张兴邦)“十一”黄金周期间,记者走进宁夏同心县的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放弃休假,抢抓工期,正在各自的工位上认真作业,据了解,该扩灌工程总扬程476.8米,净扬程427.73米,其扩灌灌区达25万亩。

  固海扬水工程是宁夏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生态扶贫扬黄灌溉工程,工程建设发展40多年来,为宁夏中部干旱带群众的脱贫致富、农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善以及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灌区群众形象地称为“生命工程”“希望工程”。

  负责项目的固海扬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的组长杨春华告诉记者,眼下正是宁夏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施工黄金期,他们作为工程建设者,在国庆假期期间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保证当地的灌溉需求。(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