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国庆期间银西高铁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
2021-09-30 16:57:24 来源:新消息报

  随着国庆长假来临,铁路部门已迎来旅客出行高峰。9月30日,银川火车站预计节日期间,银西高铁沿线11个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1.5万人次。为缓解客流压力,节日期间,该站将隔日重联银川至青岛北的动车组列车G2261/2 次1 对;9月28日至10月2日、10月5日至10月8日,将新开行银川至西安北高峰线动车组列车2对。      

  节日期间,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将严格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措施。赵锐  闫军 李麒 摄影报道

  据了解,银西高铁自2020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从单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6对到现今高峰期开行45对,开行方向也由最初的西安北扩展至北京西、青岛北、济南西、郑州、杭州东、上海虹桥、广州南和成都东,辐射华中、华东、西南地区,拉近了宁夏银川、甘肃庆阳等地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距离。    

  “今年铁路国庆运输期限从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银西高铁沿线的11个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6万人次,节前、节后的出行高峰日分别是9月30 日、10月1日和10月7日,预计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将会达到2万人次。”据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安、兰州、银川等周边地区;长途客流主要以北京、济南、郑州、上海、杭州、成都、青岛、广州等旅游城市为主。      

  节日期间,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将严格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措施。赵锐  闫军 李麒 摄影报道

  为确保旅客顺利乘车,银川火车站对自动售(取)票机进行了检测维护,部分高铁站还增设了车票改签功能,由售票“导购员”协助旅客改签车票,快速购票取票。客流高峰时段,该站将安排业务骨干在候车大厅引导宣传,做好脱网人群售票工作,及时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出行攻略、列车运行时刻、余票查询等服务。

  节日前夕,铁路部门已迎来旅客出行的高峰。赵锐 闫军 李麒 摄影报道

  节日期间,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仍将严格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常态化做好候车厅、售票厅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环境整洁。      

  银川火车站会及时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出行攻略、余票查询等服务。赵锐 闫军 李麒  摄影报道

  9月30日,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旅客,国庆长假客流较大,出行旅客最好合理安排到站时间,预留充足的进站、安检、换乘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同时,旅客还需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测温工作,严格遵守“1米线”“戴口罩”“手消毒”“分散坐”的防控措施,保障安全、有序、顺利出行。(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