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打造博士后科研站招揽人才 出台诸多优待政策
2021-09-30 17:51: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30日,记者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将于11月中下旬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宁夏共有2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另有1个揭榜领题赛项目入选全国大赛。

  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比赛。宁夏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刘海波博士将以“高端球阀核心一体化设备技术”项目参加创新赛,宁夏神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匡建平博士以“高效节能型气流床气化技术”项目参加创业赛,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3D整型智能铸造系统研发”项目参加揭榜领题赛。

  近年来,宁夏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6个,累计招收72名博士后进站开展科研活动,目前在站博士后31名。

  人社厅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征集招收博士后进站人数24名左右,招聘出站博士后人数118名。用人单位将发放20万元至25万元年薪,给予20万元至50万元安家费和5万元至30万元的科研启动金。

  ——自治区出台政策,加大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流动站的科研资助投入,对新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流动站的依托单位,给予30万元至50万元奖励,资助其开展人才队伍建设;

  ——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吸引人才开展科技咨询、技术攻关、实验示范,经考核成果显著的每个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经费资助;对进站开展科研活动的博士后,在站两年期间,给予每人10万元科研项目资助;

  ——博士后完成课题出站继续留在宁夏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可继续三年每年获得5万元的科研项目资助;

  ——海外优秀留学博士来宁夏进站开展博士后研究,期满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留在宁夏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劳动或聘用合同的,可连续5年每年给予5万元的科研项目资助经费;

  ——对完成科研成果并产生重大效益的博士后,给予每人10-20万元的奖励。

  宁夏对引进的出站博士后人才,在地方企业全职工作的每月给予5000元补助、分期给予26万元安家费,在地方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的每月给予4000元补助、分期给予20万元安家费,连续补助5年。出站博士后人才可申报认定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并为优秀人才发放高层次人才证书,凭证享受休假疗养、科研经费、安家落户、子女入学等全方位保障。(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