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教育厅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与市民面对面交流
2021-09-29 20:25: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9月29日,宁夏教育厅举行主题为“做好课后服务 推动‘双减’落地”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教育专家、学生家长、媒体记者、中小学老师、学生等20多位来自各行业的市民代表就社会关注的“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情况、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和“双减”工作等话题与教育厅相关处室进行交流,并前往学校观摩,现场了解课后服务开展情况。

  “双减政策为‘超速’‘超载’的教育乱象按下了暂停键,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拥抱自然、锻炼身体、提升艺术修养,结交良师益友,塑造健全的人格。作为二胎妈妈,我为双减政策点赞。”“‘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的实践让老师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优势,为师生提供多样化的学习工具,拥有海量学习资源,也让宁夏成为全国教育信息化的典型,我期待‘互联网+教育’赋予宁夏更多可能性。”“建议优化课后延时服务,为学生减负的同时也让老师有更多精力投入教学研究”……座谈会上,代表就自己关心的领域提出自己的见解,宁夏教育厅负责同志一边记录,一边与代表交流。

  据悉,宁夏以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推动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的建设与普及,着力缓解薄弱学校特别是宁夏500多所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结构性短缺、开不齐开不足开不好国家规定课程等问题,努力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与此同时,“双减”政策全面实施、课后服务全覆盖、五项管理落地见效等一系列教育改革相继实施,让宁夏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稳步推进,宁夏秋季开学后已100%开展课后服务。

  今年年初,宁夏党委、政府今年年初印发了《关于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这是宁夏“十四五”期间民生“四大提升行动”之一。宁夏教育厅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短板弱项,突出优质均衡,力争到2025年,实现宁夏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综合实力、创新力明显提升,主要发展指标和质量水平走在西部地区前列。

  通过在教育厅机关进行交流和实地观摩课后服务,市民代表对宁夏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政府开放日这种主动的“体验式”沟通和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表示认可,并对宁夏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期盼。

  宁夏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保军表示,政府开放日是政府机关与社会各界人士之间的沟通桥梁,有利于增进彼此的理解与互信,政府开放日期间收获的市民意见和建议将在随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研究落实。今后,宁夏教育厅也将定期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扩宽各种交流渠道,与更多市民面对面“零距离”沟通,期待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宁夏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