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心中的旗帜”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大赛落幕  
2021-09-29 12:09: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近日,由宁夏党委宣传部、党委党史研究室指导,宁夏文旅厅主办的“百年答卷·与‘宁’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宁夏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心中的旗帜”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吸引各市县(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社会团体、院校、个人踊跃参与,共有来自全区33个景区、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110名学员参与6天封闭式培训并进行比赛。

  9月28日,大赛针对专业组和志愿者组的讲解员分别开展竞赛,按照各组别分数排名情况,最终评选出5名“金牌讲解员”、5名“优秀志愿者讲解员”和10名“优秀讲解员”。同时,还遴选出优秀组织单位15个,现场对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培训期间,除了要求相关行业内专家精心授课,大赛还设置了闽宁镇实地教学、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电影观影、个人风采展示等丰富活动,通过不同授课形式组合的方式,在提升讲解员专业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深讲解员个人的党性教育,增强讲解员自身使命感,帮助讲解员树立传承红色文化、促进红色旅游发展的使命感和自信心。

  比赛过程中,讲解员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国家和民族发展壮丽史诗。红色故事激荡心灵、感人至深,掀起一波波红色热潮。精彩的宣讲,令“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愈发深入人心。其中纳晶的《追忆王永良》、张红艳《山海情》、王亚如《一份毡帽子  一份爱国情》、海梅桂《特殊的客人》都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年仅13岁的来自盐池小小讲解员王雪如包含深情的讲述《盐粑粑,命根根》,更在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据悉,大赛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获奖的优秀讲解员们陆续走进宁夏各地党政机关、学校、部队、企业,开展多场宣讲。(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