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举办第三季《星空朗读》大会
2021-09-29 11:26: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于晶)9月28日,由浙江广电集团倾力打造,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文旅类栏目《星空朗读》走进“星星的故乡”——宁夏。

  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主持、名演员以及网络达人们,齐聚宁夏的志辉源石酒庄,在闪耀的星空下,开启了一场“诗和远方”的盛大约会。这是《星空朗读》第三次走进宁夏,本次活动主题为“星星故乡 星耀宁夏”,旨在深入挖掘宁夏作为“星星故乡”的深刻内涵。

  晚会分为《我的故事》《我的家乡》《我的祖国》三大篇章,讲述了从“宁夏文旅”到“宁夏产业”再到“奋斗者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魅力征程。每一篇章的主讲人,是晚会的一大亮点。第一篇章《我的故事》主讲人是一名黄河“守河人”;第二篇章《我的家乡》主讲人是一位葡萄种植者,第三篇章《我的祖国》主讲人是一位枸杞研究员。

  晚会现场,知名旅行up“大熊和球球”“爸爸的旅行日记”、知名编剧@编剧雷神,商业KOL@商业小纸条、@名郑言顺等被授予“宁夏星推官”称号,成为宁夏文化旅游、葡萄酒、枸杞等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晚会通过中国蓝TV、今日头条、一直播、宁夏广电红枸杞、宁夏文旅视频号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5G网络,同步进行了现场直播。

  晚会特邀宁夏博物馆馆长李进增,讲述《我的故事》。同时,晚会还设置特别环节,6位主持人和30位生态一线保护者,用最美声音朗诵诗歌——《黄河》。在第三篇章中,宁夏电视台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柴媛带来《宁夏观星气候适宜度评估报告》。这是国内首个观星气候适宜度评估报告,是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基于1981年到2020年宁夏全区云量、能见度、光污染、人体舒适度、大气视宁度等影响观星的气象要素,评估分析影响观星的气象条件后,编制而成的,也是一份揭秘最佳观星气象条件和宁夏区内适合观星的旅游景区榜单。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之声《星空朗读》走进宁夏,是全面贯彻落实《宁夏浙江重点合作领域会谈纪要》的落地实践。同时,在全域旅游发展新征程中,这次活动也是助推宁夏做深文旅内涵、打造旅游新业态,扩大‘美丽宁夏·星星故乡’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我们期待更多的人能来宁夏看最美的星空,给心灵放个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