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一金一银!宁夏固原民间艺术家文博会中再获大奖
2021-09-27 17:47: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活动中,由宁夏固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李政、张国勤、徐娟梅创作的“印染工艺《中国年》”获大赛金奖,李政创作的“金属工艺《宁夏声音·世界故事》”获大赛银奖。

  宁夏固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李政、张国勤、徐娟梅创作的“印染工艺《中国年》”。

  两件获奖作品的主创作者固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长李政在获奖后第一时间向记者分享了产品的创作理念。

  李政介绍,印染工艺作品《中国年》以长城内外、边塞萧关、黄河两岸、六盘山下过大年为根脉,运用裁剪、印染、粘贴、绘画、布艺等工艺流程,结合过年时的年俗年味、乡容乡貌、时令节气、衣着服饰,用500名人物、10个节令、8000个谷物、50个建筑、50头牲畜、100个故事、1000棵植被、200个物件、90个文字形成的万象更新民间手工艺术长卷,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久不息的独有魅力。金属工艺《宁夏声音·世界故事》将国宝级文物鎏金银壶、玻璃凸钉碗、菱花形仙骑镜、花鸟纹铜镜与红色文化结合,用中国结、丝绸之路上的人、景、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篆刻、雕刻、龙凤纹、日月纹、扇形纹等艺术元素和形式创作的,涵盖铜、锡、木、石、金、布、绳故事的艺术作品。

  李政创作的“金属工艺《宁夏声音·世界故事》”。

  据了解,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选中,李政及其团队创作的《壶说兵法》荣获金奖、《书琴笛壶称、香音工美魂》荣获铜奖。 

  “今年文博会宁夏馆的主题是打造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而固原既有黄河文化,又有长城、长征文化,还有丰富的丝路文化,获奖的作品都将这些优秀的文化进行了融合生动展现。”李政说,此次大赛设计创作的三件(套)作品入选工艺美术奖的评选,收获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更加坚定了团队进行宁夏文化产品的开放创作,“更加用心用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宁夏特色文创产品”。(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 党硕/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