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2021-09-27 10:48:10 来源:宁夏共青团

  9月26日,自治区团委召开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座谈会。总结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品牌,把服务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经验和热情转化为投身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动力。

  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博览局局长常晋宏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峰主持。

  会上,为本届博览会的254名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自治区科技厅作为服务单位代表,宣读了感谢信;自治区博览局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线下展览工作情况。

  中阿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代表和市级团组织代表等,分别围绕参加志愿服务的收获与体会、志愿服务投身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晋宏代表中阿博览会执委会作了讲话,回顾了博览会的盛况成果,对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持续在参与文明创建和大型赛会中彰显青春担当,在投身应急处突和扶弱济困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展现青春作为。

  会议指出:

  志愿服务是青年增长才干的实践平台

  高校及相关单位要建强用好志愿服务平台,通过项目抓行动、通过行动带青年,更好培育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广大青年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型赛会保障、基层治理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志愿服务是青年融入社会的重要窗口

  要锚定先行区建设这个时代重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对青年“投身主战场、服务第一线、奋战最前沿”的要求,立足《全区青年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十条措施》《加强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凝聚青年建设先行区的意见》《返乡入乡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制度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的宽广平台、指明的鲜活路径,一条措施、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志愿服务是共青团工作的鲜亮品牌

  全区各级团组织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在传播党的声音、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大型赛会、抗击重大自然灾害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相关部门和高校要多关心关爱志愿者,关注支持志愿服务事业,自治区团委将持续用好青学联、青企协、青年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力量,让青年志愿服务这个老品牌,在投身先行区建设,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中焕发新魅力,注入新动能,展现新活力!

  中阿博览会服务部门发改委、工信厅、公安厅、水利厅、商务厅、卫健委、外事办、博览局相关领导;高校及校团委负责同志;自治区团委机关和市团委代表;宁夏志愿者协会、宁夏学联秘书处负责同志,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共100人参加会议。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