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26 10:24: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5日电(李海龙)9月25日,在贺兰县习岗镇从事蔬菜育苗种植工作的李建国正在温棚里细心观察工人们嫁接茄子苗,“茄子嫁接技术会直接影响农作物成活率、产量和效益,因此,在茄子嫁接过程中掌握几个关键技术环节尤为重要。”李建国说。

  凭借着对蔬菜育苗种植的专业知识和兴趣,李建国创办了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将蔬菜种子销售、农资供应、蔬菜集约化育苗、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农业技术服务、科普教育、标准化种植、电商等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公司。

宁夏日报记者 王猛 摄

  2017年,一次政银企三方座谈会上,李建国提到公司因为在引进小番茄新品种进行培育过程中遇到了缺乏资金的困难,随后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通过走访核实,为他带来了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回忆起自己这几年的企业经营之路不易,他表示,“感谢邮储银行当时给他雪中送碳,解决了当时的燃眉之急,产业才得以壮大发展。”

  如今,宁夏天缘种业已建成我区乃至西北规模最大,产业化、功能化最强,科技含量最高的专业化育苗中心,年育苗量8500株,产值4800万元可以满足银川地区蔬菜种苗供应并辐射全区和周边省区,有力的推动了宁夏果蔬育苗产业化、工厂化、集约化快速发展。2020年,随着经营规模越做越大,资金需求也逐渐扩大,天缘种业自主品牌“博士后”小番茄种植基地应运而生,一时间“博士后”成为果蔬品牌的新宠儿。看到天缘种业发展势头强劲,邮储银行迅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锦上添花”,仅仅3天成功发放农贷通贷款300万元。

宁夏日报记者 王猛 摄

  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布局“大三农”体系,创新信贷惠农产品。建立健全协同机制,推进县域农业现代化合作项目,聚焦贺兰县特色农业产业,量身打造特色化金融服务,开展三大联合体模式支持渔业、果蔬、粮食产业,累计投放贷款150笔1.55亿元。

  通过资金扶持企业,带动农民增收,是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助力乡村振兴的众多举措之一。近年来,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承担社会责任、回归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扶贫贷款作用,让贫困户摆脱贫困奔富路,依托信用村建设,推进整村走上乡村振兴道路。(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