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秋节假期宁夏文旅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2021-09-22 12:00: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于晶)2021年中秋节三天假期,宁夏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3.9116万人次,营业收入1793.6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接待游客量增长45.95%。

  据了解,今年中秋节假期期间,宁夏举行了多项特色节庆活动,全国各地来宁游客积极参与互动。中卫沙坡头旅游景区时空之门举办的飞猪大漠赫兹音乐节、沙湖旅游景区举行的中国(宁夏)星空旅游大会·星空音乐会、2021第五届中国·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节,让游人们品尝葡萄美酒,尽享星空乐夜,度过难忘的中秋佳节。

  同时,“千车驰骋·星途自驾美丽宁夏”自驾游活动,近百名自驾游联盟代表、KOL达人徜徉在宁夏五彩斑斓的秋景中庆祝节日。

  达人们体验了宁夏的5条自驾线路,从宁夏的北边驱车自驾到南边横贯整个银川,无论是银川市周边的沙湖景区—贺兰山岩画景区—镇北堡西部影城—漫葡小镇自驾线路,还是受网友深爱的沙坡头景区—66号公路打卡—北长滩山海情拍摄地润泉村打卡线路,每一条都各有特色,秋意甚浓,达人们纷纷表示要将宁夏的美景和人文风情带给更多的游客。

  此外,中秋期间,宁夏本地的枸杞、葡萄酒、八宝茶等宁夏特色产品销售呈明显增长趋势,羊肉、黄牛肉、蒿子面等特色美食深受国内游客喜爱。

  “宁夏的美食很多,尤其是本地羊肉等一些本地农产品品质很棒,在腾格里景区露营地品尝的本地菜系、烧烤、自助形式的营地餐都非常美味,很值得推荐。”云南省自驾游的游客陈捷说。

  值得一提的是,宁夏加强对假日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一图读懂”方式,进一步向全行业宣传文旅部印发的旅行社、剧院等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四个领域疫情防控最新指南,在节前、节中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出游需求。(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