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国(宁夏)星空旅游大会·星空音乐会在宁夏沙湖景区举办    
2021-09-20 14:48: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0日电 (记者 于晶)9月19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旅游报社、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宁夏)星空旅游大会·星空音乐会在宁夏沙湖旅游景区正式拉开帷幕。

  在沙湖景区蛋蛋屋中心区举办的宁夏星空旅游市场供需沙龙上,来自国内星空旅游专家学者、旅游业企业代表围绕宁夏如何做大做强星空旅游,丰富文化旅游线路产品,打造宁夏的“星星故乡”文旅IP,引领宁夏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出谋划策。沙湖旅游景区的最新旅游线路产品推介引起参加活动的旅行商关注。

  随着经典民乐响起,《大话西游》电影中的紫霞仙子和至尊宝“空降”沙湖,在明月繁星下,随着优美民乐千古传情。《春江花月夜》《高山流水》……一曲曲中国传统经典音乐萦绕沙湖夜空,人们举起葡萄美酒,尽享星空乐夜,醉美沙湖。中国旅游报社为宁夏沙湖旅游景区颁发了“中国旅游报社湿地观星基地”牌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出访过五大洲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无数场景中演出过,但这次在明月繁星下,在湖畔沙滩上的演出的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文旅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宁夏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沙湖地处北纬38.8度,四季分明,天高云淡、空气清朗,每年5月至10月璀璨星河抬头可见,是“星星的故乡”最佳观星地之一。近年来,沙湖景区先后打造了星空帐篷、奇趣蛋屋、地球仓、星玥居等特色观星民宿产品,不断丰富游客在沙湖景区的夜宿及观星体验。本次活动结合大漠、星空、湿地、民乐等元素,打造了观璀璨星空、赏最美民乐、住风情民宿、星空夜跑等12项湿地观星活动,是全面提升宁夏“星星的故乡”文化旅游新形象的生动实践。

  “风雨闪电、彩虹、月亮、星星、星空音乐会场景、沙滩烛光晚餐、宁夏葡萄美酒,我太幸运都看到了,今天朋友圈子已经发了沙湖19组美景照片,好友点赞超过500人次,这个星空音乐会太燃了!”山东旅游达人陈小涵说,今天的宁夏沙湖刷爆朋友圈。

  熊熊篝火燃起,绚丽烟花夜空争艳,一个个精彩活动不断将中国(宁夏)星空旅游大会推向高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