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秋国庆假期,宁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不打烊”
2021-09-20 14:29:3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能不能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宁夏要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中秋、国庆期间工作不断档、保持耐力不松劲,持续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指挥部指出,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是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目前,宁夏人群免疫屏障已初步构建。但秋冬季的到来,疫情防控压力将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按日推进、按日调度,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接种覆盖率。

  指挥部强调,要加快推进18岁以上人群两剂次接种工作,想方设法做到“应接尽接”。要认真做好12-17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保证群体免疫效果。要持续提升接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及性,确保9月底实现12岁以上人群接种任务完成率100%的目标。此外,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已启动秋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学校传染病、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加强疫情监测,强化风险研判,加大流感疫苗接种动员组织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老年人、学生、农牧民等重点人群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叠加风险。(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