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首次乘机不知道怎么办?来首乘旅客服务站找引导员吧
2021-09-16 09:34:4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第一次来机场,不知道怎么办理值机?没关系,有人会来帮忙全程送机。9月15日,宁夏机场公司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固原六盘山机场及中卫沙坡头机场同时启动首乘旅客服务站,为首次乘机的旅客提供全流程服务。

  随着我国航空运输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安全、快捷、舒适为特点的航空出行方式正变得越来越大众化。但在选择航空出行的旅客中,有一部分人是属于首次乘机,对机场乘机流程并不了解,因此出行时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焦虑感。

  对此,宁夏机场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区内三座机场设立首乘旅客服务站。“服务站设立的初衷就是为首乘旅客解决乘机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宁夏机场公司协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徐菲介绍,从进入机场航站楼开始,就会有引导员来协助首乘旅客办理各项手续。安检防爆岗工作人员会以“首乘引导员”的身份,加强首乘旅客的询问和引导。问讯岗会为首乘旅客做好“一站式”服务引导,并有引导员在各维序岗穿戴写有“首次乘机请找我”的绶带或红马甲,方便首乘旅客识别。在“首乘旅客服务站”、爱心柜台、通道等地方,也会有引导员来回巡视,便于首乘旅客顺利完成登机前的各个环节。

  记者了解到,在整个过程中,引导员将会协助首乘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并让旅客实时了解值机、安检等环节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结合疫情防控,引导员同时会对首乘旅客使用电子设备、防疫扫码和个人信息填报等进行指导帮助,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首乘旅客优先登机。另外,当遇到航班延误等情况时,“首乘旅客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也会加强首乘旅客的关注和协助。

  “下一步,我们会将首次乘机旅客服务形成长效机制,不断细化措施,优化流程,强化监察,全方位提升首乘旅客服务体验。”徐菲说。(宁夏日报记者 张唯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