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春天”到了
2021-09-15 16:30: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15日,记者从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葡萄酒产业贯通一二三产,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无与伦比的发展潜力,已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一张“紫色名片”。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经试验示范、快速扩张、品质提升、稳定成长,目前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机遇前所未有。

W020210915386325470378.jpg

  从国际来看,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今年3月1日正式生效,协定中首批保护名录就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列入其中,预计将带动50万瓶以上葡萄酒出口欧洲,使更多的宁夏葡萄酒走出国门、摆上欧洲人的餐桌,对提升宁夏葡萄酒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从国内来看,随着中产阶层逐步增多,消费观念发生变革,饮酒结构逐步由白酒、啤酒“二元时代”向白酒、啤酒、葡萄酒“三元时代”过渡,原有酒类市场重新布局“洗牌”,饮用葡萄酒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国产葡萄酒发展的“春天”到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春天”到了。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介绍,宁夏葡萄酒产业被列为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之一,是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宁夏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葡萄酒教育推广,开拓消费市场,挖掘消费潜力,就能加快推动我区葡萄酒“走出去”,把产区优势、产品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经济优势,最大限度发挥以宁夏葡萄酒为代表的中国葡萄酒特色优势,打造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紫色名片,把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为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