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你的电动摩托车上牌了吗?相关流程记者帮您打听了
2021-09-15 10:56:17 来源:新消息报

  小伙伴们,你们的电动摩托车上牌了吗?9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了解到,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后,两轮电动车被细分成三大类——电动自行车、电动轻型摩托车及电动摩托车,而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是必须上牌的。针对很多市民不了解自己的车是不是电动摩托车,该如何上牌等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电动摩托车是电驱动、具有两个或三个车轮的道路车辆,且获得工信部等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批准生产和销售,是车辆型号在机动车产品公告中可查询的机动车。电动摩托车的合格证与汽车合格证一样,会显示车辆型号、车架号等信息,且必须在工信部机动车产品公告中可查询。车主若不能确定自己的车是否属于电动摩托车,可登录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系统,输入车辆型号或车辆名称等信息,查询其是否属于电动摩托车范畴。属于电动摩托车范畴的,需到车管所办理上牌。 

  据民警介绍,办理电动摩托车上牌需准备车主本人身份证原件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交强险(已电子联网核查的无需出示)、车辆购置税或免税证明等资料,到就近的车管所办理。“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需持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普通三轮摩托车持D证,普通二轮摩托车持E证,轻便摩托车持F证。”民警说。 

  办理电动摩托车上牌地点:银川交警分局车辆管理所德胜业务大厅、金凤业务大厅、兴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西夏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