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科技小院”助力宁夏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15 09:35: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0914211341.jpg

  9月14日,记者从宁夏科协了解到,2019年以来,宁夏在已成立1家农技协“科技小院”的基础上,今年新增3家“科技小院”,其中2家由中国农业大学创建。

  “科技小院”是由全国涉农院校、科研院所、各省级农技协等相关社会机构在自愿、合作的基础上共同组建的非营利性联合组织。2019年以来,中国农技协在全国各省份广泛推广“科技小院”,目前已在全国17个省(区、市)建立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195个,另有5个省(区)启动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建设工作。

  近两年来,在宁夏科协的支持下,宁夏农技协“科技小院”紧紧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四大提升行动”实施,依托宁夏大学专业硕士人才优势,深入驻守农村和生产一线,解决农业生产经营实际问题,在服务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取得初步成果。中宁县“肉羊养殖科技小院”通过充分利用地源性饲料资源,制成肉羊复合功能性颗粒饲料,提高了羊肉品质,减少了药物残留,其经济效益比一般饲料提高了15-20%。中宁县“枸杞科技小院”完成了枸杞生长阶段的基础数据观测、取样等工作,正在进行下一步技术研究。今年,宁夏加快“科技小院”建设,在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红寺堡区建立了“滩羊科技小院”,永宁县建立了“肉牛科技小院”,将通过与宁夏大学师生团队的合作研究,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动能。(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