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小心“炸包盲盒”有小学生被炸伤!
2021-09-13 10:29:53 来源:新消息报

  银川一小学生在玩一款名为“炸包盲盒”的玩具时受伤。事发后,市场监管部门监督相关商行下架了该款玩具。 

  9月9日,金凤区北京中路市场监管所接到片区派出所警情通报称,在处理一起小朋友被玩具炸伤的案件中,发现蓝山名邸小区8号楼附近的“蓝山商行”店内销售一款名为“炸包盲盒”的儿童玩具,该玩具在用手揉捏塑料袋后会迅速膨胀爆炸。北京中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迅速前往该商行检查,发现店内货架共摆放有13盒该玩具,每盒内有4至6小袋。经现场试验,该玩具在使用外力挤压后30秒左右开始膨胀爆炸,但无飞溅物。执法人员发现外包装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及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根据产品质量法关于产品包装的相关要求,执法人员责令该商行停止销售该款玩具。目前,该商行已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将玩具下架。 

  执法人员提醒各位家长及学生,购买玩具时一定要看清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及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等,若遇到不符合国家法规规定的产品,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