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重磅!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宁夏人群免疫屏障已初步构建
2021-09-09 18:33: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9日,记者从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截至当日16时30分,宁夏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达到1001.57万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次达536.85万人,共有464.72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宁夏人群免疫屏障已初步构建。

  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是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当前,疫苗接种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迫的阶段,秋冬季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压力将持续加大。接下来,宁夏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强调,各地要精细谋划算好“时间账”,精细摸排找到“关键人”,精心组织打好“安全针”。各地要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各项任务措施再完善、再细化、再精准,统筹组织协调各方力量,确保按日推进、按日调度,切实提高接种覆盖率。要优化接种服务。各地要结合“一老一小”和农村等偏远地区人群特点,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作用,科学布局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便利接种。要创新工作模式,根据需要设置临时集中接种点、流动接种点、方舱临时接种点,开通上门服务、免费接送和老年人绿色通道等,为群众接种创造良好条件。要确保接种安全。各地要把接种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三查七对一验证”和“四有”要求,做好异常反应救治保障。要实行异常反应“日报告、周分析、月评估”制度,及时收集、分析疑似异常反应报告情况,加强数据分析评估。尤其是对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要加强疑似异常反应监测,第一时间做好处置。要强化流通安全。要加强疫苗安全防护,严格运输、登记、使用流向管理,严防疫苗失管失控。

  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建立“四联动”体系,农村地区是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各地要坚持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市县领导包乡、包街道,乡镇干部包村、包社区,村组社区干部包户,部门干部包行业的“四联动”责任体系,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要强化“一盘棋”统筹,加强监测调度,做到上下贯通,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拧成一股绳、上下一盘棋”,推动各地加快进度、及时清零。(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