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2021-09-09 15:03:2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8日,“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座谈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并讲话,中科院院士、福建省科协主席郑兰荪致辞。

  会上,福建院士专家围绕深化闽宁科技人才交流与合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助推宁夏九大重点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贴近宁夏实际需求,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尽其所能为宁夏发展献计出力。

  陈雍说,在宁夏加快先行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各位院士专家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陈雍指出,当前闽宁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闽宁对口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宁夏推动先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九大重点产业提质增效、民生领域“四大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更多的智力支持和技术帮扶。希望福建省科协及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宁夏,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东西部科技合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教育医疗水平提升等方面加强指导帮扶,在重点课题攻关、科研项目合作、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与宁夏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闽宁协作实现更深层、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9月6日至8日,参加“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的院士专家,深入到高校、科研机构、医院、学会、企业进行了实地对接考察,开展学术报告或专题辅导6场次、技术咨询服务37场次,签订、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5个。(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