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推动“非禁即入”落实 宁夏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线索
2021-09-09 09:49:55 来源:新消息报

  9月8日,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线索的公告,按照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有关要求,对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不得违规另设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为广泛听取各类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我区面向市场主体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线索。 

  据介绍,征集内容为我区范围内存在的各种形式市场准入隐性壁垒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国家已放开地方仍在批的事项;地方保护设置“潜规则”;审批权下放形成区域间市场壁垒;行业垄断造成准入难;互为前置条件的准入要求;准入标准过高流程过长;监管能力不足导致不敢批;新业态监管空白造成无法准入;承诺制改革带来的新困惑;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产生的新问题。 

  本次征集的事项线索仅限于市场准入领域的政策及措施,不包括市场准入环节发生的违法违纪等问题。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包括:涉及的行业或领域、所属地区及部门不合理限制或隐性壁垒的表现形式及不利影响,并尽可能详细地提供有关佐证材料。为便于核实情况,请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有关部门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反映问题时,有关企业、行业协会商会或其它市场主体均可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市场准入服务专区”或拨打12345,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