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鸭沟洼2号大桥架设首梁
2021-09-08 15:21: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7日,记者从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银昆高速LJ09-2标获悉,全线重点性工程鸭沟洼2号大桥成功架设首片T梁,这不仅为该项目的桥梁架梁积累了经验,还为三年后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设备运转正常,可否开始架梁?”上午9时,随着项目总工程师肖枝继的一声“开始”,架桥机拖载着第一片T梁缓缓地移动到十号台与九号墩之间,徐徐下降,准确地落在桥梁支垫上,T梁架设一气呵成,一次安装就位。

首梁成功架设.jpg

  “T梁长40米,底宽0.6米,顶宽1.75米,梁高2.5米,重达130多吨。”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银昆高速LJ09-2标总工程师肖枝继说,为确保首片T梁顺利架设,项目部提前预案,制定详细的架设方案,多次召开优化架设方案专题讨论会。同时,施工中严格按照T梁结构尺寸加工模板,保证架设后桥梁尺寸吻合。

  银昆高速(G85)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宁甘界)公路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宁夏境内的重要路段,也是宁夏“三环八射九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五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夏一条新的南北交通大动脉,将有力支撑宁夏更好地实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充分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