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1.9万公里!生态环境部排查整治黄河流域宁夏段入河排污口
2021-09-08 09:39: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生态环境部9月7日正式启动黄河流域宁夏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今年生态环境部将青海、四川、甘肃、宁夏等9省区纳入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范围,排查岸线全长1.9万公里,覆盖河岸两侧1公里区域,按照“摸清底数、开展监测、进行溯源、分类整治”等4个步骤有序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计划2年时间完成全流域排查。宁夏是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份,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结合宁夏实际,扎实推进黄河流域宁夏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宁夏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积极落实专项资金,组织协调自治区相关部门及宁夏沿河四市完成基础资料收集及要点分析,克服多重困难按生态环境部要求组织完成无人机航测及图像解译工作,为此次生态环境部组织的黄河流域宁夏段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不仅是对我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更是对宁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存在问题的会诊把脉。”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将切实配合开展好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人工排查工作,为促进黄河流域协同治理,共同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做出积极努力,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做出积极努力。(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