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共建网上丝绸之路 发展数字新基建 中国电信揭牌两个中心发布两大平台
2021-08-20 17:01: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0日电 (石羽佳)8月20日,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新基建与全民数字提升论坛在银川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国电信宁夏公司联合主办,聚焦“数字创新融合,赋能产业发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内容精彩纷呈。来自国家部委及自治区相关领导、顶尖学者、企业精英等各界代表,围绕数字新基建、全民数字素养等主题,为宁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共谋蓝图,共商良策。

  大会现场举行了中国电信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节点和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揭牌仪式,数字宁夏新基建平台和黄河云产业数字化平台,打造“云网安+通导遥”数字新基建底座,助推宁夏九大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结合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建设了黄河云产业数字化平台,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为重点,打造红酒云、黄牛云、5G+工业云平台等智能应用场景,筑牢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数字底座,助推宁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社会信息化、数字化的不断深入发展,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变得越来越重要,构筑空天地一体化的信息服务体系,成为现阶段全行业、全社会的共识。宁夏电信依托云、网、安优势,结合通信、北斗、遥感卫星“三星融合”的新技术能力,打造了数字宁夏新基建平台,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先行区建设。以“云网安、通导遥”为核心的数字新基建基础平台,将大大提升宁夏各行各业和民生领域的数字化服务水平。

  随着中国电信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枢纽节点、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的顺利揭牌,黄河云、数字宁夏新基建平台的成功发布,以及各位领导、嘉宾在“数字创新融合,赋能产业发展”中的建言献策,宁夏的数字化发展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阶段,中国电信将加大推进云改数转战略,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电信人的力量,和宁夏自治区政府、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网上丝绸之路”取得更加丰硕成果,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