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启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
2021-09-06 14:55:3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9月6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日前正式启动。

  宁夏将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规范性、完整性,作为普查工作的重要基础抓紧夯实。以清查数据审核为契机,安排专人审核数据,查找不足、分析问题、总结规律、研究对策、制定措施、明确要求,印发清查阶段通报督促各级普查办整改问题、提高认识、落实措施,确保调查工作开局稳、数据准。

  宁夏普查办将调查阶段细分为三个小阶段,逐步有序推进,合理安排专业技术支撑团队人员,跟进督导各级普查办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协调解决问题,避免出现反复纠改,重复作业等情况,影响普查整体进度。

  调查阶段是此次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数据来源的重要环节,是各级普查办深入一线采集数据的重要阶段,是开展普查宣传、展开普查风采的关键节点。宁夏要求各级普查办深入宣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广泛参与。及时捕捉报道普查先进人物和事迹、宣讲普查知识、总结报道典型经验和阶段性成果及应用,切实为调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宁夏普查办将继续秉持“数据质量是普查生命线”的理念,详实准确地掌握各级普查办调查任务,完成数据录入工作,为保障自治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宁夏日报记者 张慈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