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截至8月底,宁夏脱贫地区农产品累计在闽销售11.05亿元
2021-09-04 17:11: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3日,记者从闽宁协作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闽宁两省区坚持“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五项机制,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优化帮扶方式,扎实有序推进闽宁协作工作落实,总体工作开局良好。

  今年,福建省划拨宁夏闽宁协作资金的88.7%安排在9个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县(区)今年计划实施闽宁协作项目224个,目前项目启动率达80.5%。有33家闽籍企业落户各县(区)闽宁产业园区,今年新增实际投资5.91亿元,其中隆德县今年已经引导企业在闽宁产业园区新增投资3.5亿元。

  在人才选派交流方面,两省区组织部门加强对接协调,目前,福建省选派的第12批25名援宁干部已到位,宁夏选派的新一轮19名干部计划9月赴闽挂职锻炼。两省区教育、卫生、科技等部门积极开展专业技术人才交流活动,福建省已选派288名专业技术人才来宁开展支医支教支农,宁夏组织了146名专业技术人员赴闽交流学习。

  在持续深化劳务协作方面,两省区人社部门不断完善各级用工信息平台,健全订单培训、点对点输送、权益保障协同机制,组织宁夏脱贫地区农村劳动力赴闽就业,同时,鼓励闽籍企业到脱贫地区投资兴业,带动当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截至8月底,闽宁劳务协作带动我区农村劳动力就业25273人,完成协议指标的252%,其中脱贫人口11876人,完成协议指标的371%。

  在消费帮扶方面,宁夏农业农村厅、商务厅、乡村振兴局、驻福建办事处加强与闽宁两省区有关部门、结对县(区)和企业的沟通对接,通过中阿博览会、厦洽会等平台,扩大宁夏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在闽销售渠道。截至8月底,累计向福建省销售宁夏脱贫地区农产品11.05亿元,完成协议指标110%。

  此外,闽宁两省区进一步优化市(县、区)结对帮扶关系,持续推动县区结对、乡镇结对、村村结对、村企结对和教育、医疗机构协作。目前,福建省10个县(市、区)结对帮扶宁夏9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闽宁镇,41所学校帮扶我区31所学校、18家医院帮扶我区11家医院、56个乡镇(街道)帮扶我区63个乡镇、102个村(社区)帮扶宁夏96个村、31家企业帮扶我区69个村、57个社会组织结对帮扶我区68个村,闽宁协作多层次、多领域全面结对帮扶的局面不断巩固深化。(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