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国电信与苏州市政府深化产业数字化合作
2021-09-03 18:22: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3日电 (石羽佳)9月2日,在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苏州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苏州”)产业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全公司”)与天翼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公司”)正式揭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安全公司、交通公司揭牌。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与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电信是全球领先的全业务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致力于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位列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26位。得益于云改数转战略和5G应用发展,中国电信创新业务收入规模连续多年位居行业首位,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产业数字化业务收入达到501亿元,同比增长16.8%。

  此次与苏州在安全服务、车路协同、云计算、新基建、数字政府、数字乡村等诸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根据协议,双方将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中国电信旗下安全公司落户苏州积极打造网络信息安全服务,联合组建车路协同合资公司加快发展车路协同出行服务,拓展云计算新兴业务,着力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数字乡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围绕双方共同关注的产业领域,加强投资合作和产业培育。上述合作将助推苏州率先建成“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也将进一步巩固中国电信在全地域、全业务发展中的优势地位。

  安全公司落户苏州、服务覆盖全国,将作为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板块。安全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子公司,是中国电信集约开展网络安全服务的科技型、平台型专业公司,以研发运营一体化方式,整合全集团云网、安全、数据等优势资源和能力,进行统一运营,为内外部客户提供云网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等各类安全产品和服务。

  截至目前,安全公司已斩获国家级、省部级、行业级优秀项目奖百余项,授权专利10项,软件著作8项,入选国资委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年度网络安全优秀解决方案奖,工信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4个,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多次入围权威机构评选的网络安全百强企业,并跻身领军者行列。已为政务、金融、企业等全行业超过8000家客户提供了运营商级网络安全服务。

  交通公司由中国电信、苏州市有关国资平台和中智行公司联合组建,定位于车路协同技术研发及服务运营,旨在攻克5G+北斗融合定位、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全域协同控制、5G/V2X融合网络等关键技术,构建“深度感知、可靠通信、智慧决策、高效运营”的国家级智能车路协同系统,实现L3-L5级智能车路协同技术和场景的大规模验证与应用,服务苏州并逐步向全国推广。

  交通公司致力于苏州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智慧交通系统升级改造、车路协同云控平台研发运营以及无人公交、清扫车、网约车、自动代客泊车等自动驾驶场景应用落地运营;构建统一的城市级车路协同系统及云控平台技术标准规范,加速科技成果在苏州、长三角推广复制。定位于车路协同技术研发及服务运营,探索智能车路协同规模验证与应用,服务苏州并逐步向全国推广,助力打造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许昆林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电信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中国电信进一步扩大在苏业务布局、提升基础设施能级,深度参与场景应用开发,推动更多新技术、新业务、新项目落户,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携手打造永远在线的“数字苏州”。

  柯瑞文感谢苏州给予中国电信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表示,中国电信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以A股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云网、用户、人才等资源,全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未来将围绕产业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强化基础设施支撑、核心技术赋能和数据安全保障,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