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
2021-09-02 15:01:3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日记 者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日前全力加强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分析研判当前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作任务。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传达应急管理部《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全区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吴忠市、中卫市应急管理局,平罗县应急局负责人分别就“一防三提升”工作完成情况、本地化工企业事故调查处理和整治措施情况进行汇报。全区各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开展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但短板突出、漏洞不少。近期接连发生的事故充分暴露出全区危化监管中的一些突出问题:企业和园区安全基础依然薄弱,部分地区对安全生产形势缺乏清醒认识,项目监管存在漏洞和不足,部分地区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流于形式。

宁夏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jpg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做出部署,铁面铁腕查隐患抓整改,对重大问题隐患果断及时处理,对隐患突出、逾期难以治理到位的,依法严厉查处。全面控压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宁夏日报记者 张慈丽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