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6个人才小高地被评为优秀等次 分获10万元资助
2021-09-02 11:47: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我区公布2018年建设的20家自治区人才小高地中期考核评估结果,宁夏优质高效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研发人才小高地、宁夏心血管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人才小高地、宁夏新材料研发人才小高地等6个单位被评估为优秀等次,将分别获得10万元资助,用于小高地人才队伍建设。

  2018年以来,我区遴选建设行业类和企事业单位类人才小高地,依托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和优势企事业单位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着力推动人才资源整体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共遴选建设三批48个自治区人才小高地,资助人才队伍建设经费2400万元,涵盖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等九大重点产业及重大项目和优势学科,聚集了近千名高层次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才小高地考核评估办法(试行)》,我区人才小高地建设周期为5年,考核评估分为年度评估、中期评估、期满评估。今年,我区对2018年建设的首批20家自治区人才小高地,通过展示答辩、专家提问、实地考察等方式,从人才小高地制度建设与运行管理、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学科发展、创新成果与实绩贡献等方面进行中期考核评估。经专家组考核评估,确定了优秀等次6家、良好等次12家、合格等次2家。

  宁夏优质高效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研发人才小高地建设以来,通过发挥人才示范引领作用,研发的小麦匀播、水稻保墒旱播、玉米低水分籽粒直收等技术较好地解决了产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其中,玉米籽粒直收技术构建了玉米密植高产低水分籽粒直收技术模式,攻克了品种、技术、农机农艺融合等技术难题。选育审定的农作物新品种高产抗逆广适,通过宁夏技术交易市场协议转让小麦等新品种14个,实现成果转化收益521万元。

  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的宁夏新材料研发人才小高地,集聚高层次人才60名。小高地建设以来,通过开展先进陶瓷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新能源材料和工业副产物循环利用等领域关键技术研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7项,与莫斯科国立核能研究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合作的“中俄先进陶瓷制备技术”被科技部列为中俄科技创新年重点研发项目,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