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2021-08-30 11:51:23 来源:新消息报

  8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宁夏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自治区人社厅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9月1日至12月31日,将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按照安排,宁夏对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信息,将通过教育部门移交、求职登记小程序、乡镇(街道)及村(社区)走访等渠道获取;对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通过线上失业登记服务平台、线下失业登记、求职登记小程序等渠道获取。各地将掌握当地企业用工需求状况,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征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加大岗位推介力度,加密线上线下招聘,持续向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 

  同时,将组织职业指导师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诊断等服务,合理规划就业预期。从电子信息科技、新型材料等产业筛选一批企业,组织毕业生进行职业体验活动。 

  此外,我区将深入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针对脱贫家庭、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毕业生及长期失业毕业生等群体,我区还将通过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分类制定帮扶计划,提供“一人一策”帮扶服务,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对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毕业生至少一人就业,帮助一批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一批长期失业毕业生融入就业市场。(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