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021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开启酒样征集
2021-08-28 15:14:3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8月27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由国家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对外友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中下旬在宁夏银川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期间将设立“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现对外征集酒样,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13日。

  为促进全球葡萄酒消费市场发展,提高不同国家、不同产区、不同类别的优质葡萄酒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搭建国际葡萄酒展示交流平台。在本届博览会期间将设立“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未来还将通过逐步探索和创新将大赛办成一项国际性葡萄酒专业赛事。 

  据了解,本次大赛,所有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生产商、葡萄酒经销商及相关酒庄企业均可提供产品参赛,参赛产品范围包括葡萄酒及白兰地等,但本届比赛暂不接受果露酒和其他烈酒。参赛产品质量需符合国内葡萄酒标准或原产国相应标准和法律规定;每种样品必须包装完整、商标齐全、并随箱放置报名酒款信息表1份;每个企业报名酒款数量不限,每款酒提供1箱(6瓶)样品,每瓶容量在0.5升以上。酒样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13日结束,9月中下旬进行评比。

  本次大赛评比由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委托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负责具体实施。评选时由评委代表与公证人员从酒样中每款随机抽选2瓶葡萄酒送评;评审小组将分组对酒样从颜色、香气、口感等方面进行盲品,评委对各种类型的葡萄酒分别进行评判,确定每款葡萄酒的最终得分,根据参评酒款得分进行排名并评选出获奖酒款。

  同时,大赛设置大金奖、金奖和银奖三类奖项,按照获奖总数不超过全部征集的参赛样品总数28%的比例(其中大金奖不超过1.5%、金奖不超过10%、银奖不超过16.5%),评选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酒款。评选结果将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葡萄酒品牌盛典予以公布。如在报名参赛过程中有答疑事宜,可致电详询李文超:13995004625。(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