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国家卫健委:这些人群可开展加强接种
2021-08-27 18:09: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8月2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会上,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很好,重点是外防输入,对输入风险高的,比如海关、边检、航空、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等工作人员,在完成免疫程序6个月后,可以开展加强接种。

  另外,在常规接种当中我们也发现,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人群,以及60岁以上的人群,他们接种后产生的免疫效果没有18-59岁的好,但是这类人群又恰恰是感染后的高危人群。他们感染后出现重症、危重症、死亡的风险要高于其他人群。因此专家也建议,对这类人群,在接种后6个月,可以开展一剂加强针。

  专家还建议,我们国家由于工作、学习、交流的需要,还有一部分人群要去到境外的疫情高风险地区或者国家,专家也建议对这类人群在接种满6个月后,可以开展加强接种。

  郑忠伟表示,是否目前现阶段要对全人群开展接种6个月后的加强接种,专家建议还待进一步研究,并且要根据疫情的情况来做出综合的研判。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