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货车非法改装风险大莫让货车变“祸”车
2021-08-26 16:17: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了多拉快跑,一些货运车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这不仅会使车辆的相关技术性能发生改变,还大大缩短了车辆的使用寿命,增加了行车安全隐患,一旦被查获还会被处罚,可谓得不偿失。”8月26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一大队民警说,希望驾驶员切勿随意改装车型。

  8月23日11时许,该大队民警在定武高速红寺堡收费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甘H牌照的大型半挂牵引车有加高嫌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驾驶员何某,因私自加高了货箱挡板,与实际登记的外形和数据不相符,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数据。

  驾驶员何某称,他今年刚买的车,专门用来运煤,原车的栏板太低,一次运输的太少,为了出一次车多挣点钱,便私自在原本的围栏上又焊接了一圈同样材质的钢板,以为这样就不容易被发现,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到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驾驶员何某的错误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现场向他详细讲解了有关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或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可能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问题。随后,民警对何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500元,并责令其恢复原状。(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文 图片由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一大队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