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 凝聚青年投身先行区建设的意见》
2021-08-25 10:24:49 来源:宁夏共青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广大青年投身先行区建设的组织保障,宁夏团委立足为青年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时隔十年再次修订起草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  凝聚青年投身先行区建设的意见》,近日已由宁夏党委办公厅印发。《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意见》由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加大对共青团支持保障力度三部分构成,包含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团的组织建设增强活力、工作品牌提质增效、强化团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等五方面内容,共提出了20条具体举措。《意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的3个根本性问题,通篇贯彻了宁夏党委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事业的政治要求,为深入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先行区建设提供了政策支持,明确了主要任务,指明了方法路径。下一步,宁夏团委将加强《意见》的宣讲解读和督导落实,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政策效力,全面释放政策红利。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