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两种图书入选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2021-08-24 11:34:0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本年度全国共精选上报主题出版选题2232种,经评审最终确定170种,其中,宁夏人民出版社申报的《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六盘山上高峰》2种图书入选,这是近年来宁夏在主题出版方面取得的最佳战绩,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出版领域的生动体现。

  《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以东西部扶贫协作积累的成功经验——“闽宁经验”为主线,生动讲述了“闽宁村”发展到“闽宁镇”的奋斗史,红寺堡区从“不毛之地”变成“移民新区”的发展史,以及从“苦瘠甲天下”的旧西海固到城乡变美了、处处是风景的新西海固的创业史,全景式展现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结出的丰硕成果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六盘山上高峰》以宁夏西海固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百年奋斗史为主线,从“苦瘠甲天下的解读”“千山万壑的叙说”等角度叙写西海固的人文历史,从“中南海的西海固情结”“‘三西’开启扶贫大幕”等情节讲述党中央对西海固扶贫开发的巨大支持,从“交通织网”“精准扶贫”“遍地产业”等方面书写西海固人民自力更生、奋斗不息的历史进程,是一部全面、立体展现宁夏脱贫攻坚成果的精品力作。

  近年来,宁夏高度重视主题出版,不断加大选题策划和扶持保障力度,每年从文产资金中划拨专项经费扶持重点主题创作,重点策划了《六盘山上高峰》《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追寻红色足迹》《走出黑眼湾》《闽宁镇记事》《诗歌中国》等一系列主题出版物,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宁夏日报记者 张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