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告别“飞线充电”“走廊充电” 宁夏铁塔建成上万低速车充电端口
2021-08-20 10:58:30 来源:新消息报

  “不用再推车上楼充电了,既安全又方便。”8月18日,家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香榭星海湾的王女士终于不再为电动车充电发愁了。在小区车棚里及单元楼前,整齐地安装了150个智能充电桩,使用了统一规范的充电标准接口,居民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充值后即可充电。 

  2019年6月起,宁夏铁塔在全区180个小区及商圈建成了拥有上万个端口的低速车充电桩网络,解决了广大群众充电难的问题,消除了“飞线充电”“走廊充电”等安全隐患。智能充电桩操作方便,1元钱即可享受低速车充电服务。一辆电动自行车电池充满电只需4至6小时,即可行驶40至120公里。截至目前,宁夏铁塔共在全区5个地市180个小区及商圈建成低速车充电端口15744个。选址主要集中在小区车棚、人员密集的商圈等,公租房等全民配套工程都建设覆盖了低速车充电桩。 

  宁夏铁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建成20000个充电端口,未来2至3年内将建成50000个充电端口。(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