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8月18日起,兰州铁路局部分停运列车恢复开行
2021-08-19 11:32:0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18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针对疫情和运输形式变化,兰州铁路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运输生产各项工作,精准灵活做好客运组织,优化调整运输方案,科学合理恢复列车开行,对部分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结合陇海线恢复运行实际,兰州铁路局进一步优化运输方案,做好列车恢复运行工作。自8月18日起,对兰州至北京西Z130/29次、兰州至上海Z218/7次、兰州至上海T118/7次、兰州至广州K228/7次、兰州至深圳西K132/1次、银川至上海K359/60次、兰州至青岛北K4028/7次共计7对普速列车恢复开行。对进出疆能力需求比较旺盛的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55/6次列车安排重联开行,将兰州西至嘉峪关南D2711次运行区段延长至乌鲁木齐。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兰州铁路局严格执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管内各大车站加强客运设备设施运维,加大候车室、售票室、安检区、检票区、卫生间等处所消毒清洁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提示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严格执行测温及健康码查验工作,合理规划旅客进站分流措施,分层分区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列车运行途中对乘车旅客做到100%的体温检测,加强对列车门把手、卫生间、售货车等旅客共享共用设施部位的预防性消毒,加大列车疫情防控的广播宣传,随时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并减少在车厢内走动和聚集,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及客流变化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大旅客可通过查询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客户端,或关注车站发布的实时信息及时掌握列车开行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宁夏日报记者 李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