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孙雅慧脚踩桨板“水上漂”
2021-08-18 16:33:37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6日,银川典农河畔,酷热散尽,微风拂面,三三两两的市民漫步在河边的木栈道上,感受初秋的别样景致。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几艘彩色的皮划艇“荡起双桨”;不远处,几名桨板爱好者手持桨叶,在河面上“乘风破浪”,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 

  “我以前喜欢在岸上散步,现在才发现在皮划艇、桨板上看风景才最惬意。”孙雅慧说,自从喜欢上皮划艇、桨板运动,她与水域的接触更加亲密,划着小艇或者脚踩桨板游弋在蜿蜒曲折的河面上,桃红柳绿、碧叶荷花、芦苇金黄,除了冬季冰封河面,差不多每个季节的美景都能尽收眼底。 

  孙雅慧站在桨板上。(受访者供图)

  今年50岁的孙雅慧是一名英语老师,也是一名水上运动爱好者。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与皮划艇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是朋友带着我去参加了一次皮划艇免费体验活动,刚开始有点紧张,但越划越兴奋,独自泛舟漂浮在水面上的感觉太美妙了,整个人都变得更加宽容、开阔。”孙雅慧说,此后她加入了银川市翔龙皮划艇运动协会,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皮划艇、桨板等水上项目技术要领。近几年,她还远赴山东日照等地参加全国比赛,与其他省区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交流切磋。 

  水上运动比较耗费体能,为了增强身体核心力量,孙雅慧开始跟着教练和其他学员练习跑步、游泳。经过几年的训练,现在,单次完成10公里跑步、1000米游泳或者10公里桨板,对她已不是难事,蛙泳、仰泳、自由泳等各种泳姿都能轻松自如地切换。“自从玩上皮划艇、桨板,我的体重减了20多斤,感觉整个人干什么事都精力充沛,心态也变得年轻了。”孙雅慧说。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孙雅慧说,水上运动既能强身健体,还能亲近自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感受水上运动的无穷魅力。(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