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星星的故乡”文化创意系列衍生品将首次亮相第五届中阿旅行商大会
2021-08-16 15:23: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6日电 (记者 于晶)8月16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五届中阿旅行商大会(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将于8月18日下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形式,在宁夏、北京、重庆同期举行。

  大会以“搭建项目投融资平台·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了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专家讲评等内容。会上将发布“一带一路”文创产品大赛成果暨“星星的故乡”文化创意系列衍生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与南光集团、携程网、北京阿拉丁传奇旅游产业集团就酒店管理人才服务技能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自驾车星空营地建设四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签约,待疫情稳定后再择机签约。

  地处祖国西北的宁夏,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独特,织就了一幅“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美丽画卷。尤其贺兰山下、六盘山上、黄河两岸、长城内外、葡萄长廊、沙海大漠光污染少,是观星的绝佳之地,因此宁夏有“星星的故乡”之美誉。

  近年来,宁夏将星空旅游作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重点打造,培育出“星星的故乡”文旅品牌。两年多时间,先后举办了《星空朗读》、星空露营音乐大会、重要天文现象线上直播等系列活动,实施打造沙坡头星星酒店、黄河宿集观星民宿、观星品尝葡萄酒等文化和旅游精品项目,先后推出了12条星空旅游主题线路产品,发布全区10大观星旅游目的地。

  今年以来,宁夏立足黄河流域(宁夏段)自然特征和文化属性,聚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枸杞、鲜奶、滩羊等特色产业,深入挖掘星空旅游与特色产业内涵,做好“星星的故乡”度假酒店、沙漠房车营地等文旅项目的深度谋划,布密观星点,持续擦亮“星星的故乡”文旅IP。

  本次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举办,通过大会平台,将让投融资机构、大型旅游集团等对宁夏优质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进行充分了解、高效对接,进一步建立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文旅产业融合的长效机制,力求实现项目效益、项目质量的双提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