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办事处改造特色街区
2021-08-13 18:42:3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3日电 (记者 于晶)8月13日,在宁夏银川市南门汽车站的南侧巷子,工人们在有条不紊的工作着,从现场看,整个工程已经进行了一大半。这是近期对汽车站南侧老巷子的改造工程。

  银川市汽车站位于银川市的南大门,也是银川市文明城市的“窗口”和名片,但车站北侧巷路面破损与城市整体风貌明显不符,给居民出行和商户经营带来诸多不便。该巷建于2008年,原设计为人行路面,随着城市的发展,已演变为城市街巷、社会道路,因原有设计不能承载实际用路需求,造成路面破损,近几年都是由街道和兴庆区住建局筹措资金对路面进行日常维护,但无法从根本上提升该巷的整体面貌,对周边经济消费也产生了一定的制约。

  在收集到群众诉求后,胜利街结合实际申请兴庆区专项资金打造特色街区,通过铺设沥青路面、合理规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更新创意化设计并添加个性化花箱,以组团化、韵律化摆放增加街道的灵动性;同时,结合全域旅游,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景观小品,融入文化元素,打造个性空间。

  一方面改善基础设施,满足居民出行需求,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另一方面融入文化元素,提升街巷知名度、关注度,服务周边居民和旅客,不断提升银川汽车站周边环境质量,美化、亮化银川市文明城市的名片,让周边群众更能真切地感受到文明银川的魅力,享受文明银川带来的成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