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新收获小麦质量创近3年最好水平
2021-08-13 10:38: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面粉、酵母、水的量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和面、发酵、揉面都由机器完成;手揉成型的次数,面团的高度……即便是需要手动完成的步骤,也需要严格的数据控制。这个由各种“数据”操作出的标准化面包其使命只有一个:测评小麦的蒸煮品质。

  在实验室制作面包,手艺和经验可以完全忽略不计。只需要一套价值10万元的实验仪器和执行严格的数据参数,一个厨艺“白菜”同样能烤制出令人垂涎欲滴的松软面包。

  近日,为了及时掌握2021年我区新收获小麦质量安全状况,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新收获小麦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在小麦收获第一时间内,组织技术人员按照每万吨产量不少于5个样品产量权重分配样本数,通过粮食质量安全溯源监测系统走村入户及深入自治区原粮储备生产基地采集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质量调查样品190份。样品涉及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5市的18个县(区)67个乡镇175个行政村,均为农户样品,且首次将固原地区种植的冬小麦列入调查范围,确保了小麦质量安全监测的全覆盖。

  检测数据表明,小麦播种、灌浆、成熟期气象条件良好,2021年新收获小麦整体质量好于往年。千粒重、容重为近年来较高水平,一等和三等比例为近3年来最好水平。小麦病虫害防治及时得当,赤霉病粒、黑胚粒、生霉粒和生芽粒率为历年来最低。春小麦整体上质量较上年略有提升。冬小麦整体上质量良好。(宁夏日报记者 裴云云 文/图/视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