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便民!2021届高校毕业生可上网为档案“搬家”
2021-08-13 09:40:12 来源:新消息报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应届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网络给档案“搬家”。8月12日,记者从宁夏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获悉,2021届高校毕业生可以网上办理报到手续及档案转递。 

  记者了解到,已经在宁夏就业或户籍在宁夏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以打开宁夏公共招聘网,使用个人在“我的宁夏”App上注册的手机号,通过验证码注册并登录个人用户。然后,在网站首页点击“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毕业生报到及档案接收”,或者在个人用户页面点击“档案网办大厅”,选择“高校毕业生报到”,阅读“申请材料”和“办理流程”后,点击“立即办理”。确认档案已被接收后,点击“报到申请”并上传报到证,等待工作人员审核。 

  办理结束后,可以及时查询办理结果,如果审核通过,申请人可以邮寄或自带报到证原件到存档机构办理存档手续。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时显示档案未到,可以点击网页中的“公共就业机构”,按报到证抬头单位查询档案业务电话,咨询到档情况。(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