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8月18日前后宁夏大部分地区有阵雨
2021-08-12 09:57:07 来源:新消息报

  三伏天进入尾声,秋天已悄悄到来。据宁夏气象台最新预报,8月18日前后全区大部有雷阵雨或阵雨,15日至16日全区大部有4到5级偏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8级。 

  8月10日迎来末伏,全区多云转阴,贺兰山沿山、银川石嘴山两市大部、吴忠中卫两市北部、固原市东北部和西南部出现阵雨,降水量普遍在5毫米以下。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西夏区兴泾镇,为6.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沙坡头区柔远镇莫楼村,为2.8毫米。气象专家介绍,受前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宁夏中南部地区土壤失墒严重,各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近期的降水可在一定程度上减缓旱情发展,但降水量级较小,缓解作用有限。(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