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耗时82天骑行5600多公里,银川花甲老人到达珠峰大本营
2021-08-12 09:55:03 来源:新消息报

  从银川出发,耗时82天,骑行5600多公里。8月11日11时30分,宁夏花甲老人付启胜终于到达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并激动地在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纪念碑前拍照留念。 

    付启胜到达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受访者供图

  付启胜到达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受访者供图

  “银川骑友付老师珠峰大本营打卡。”11日中午,银川一网友在微信晒出两张付启胜骑自行车到达珠穆朗玛峰的照片。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正从珠峰大本营往下撤回的付启胜。据了解,今年60岁的付启胜是宁夏工业职业学院退休职工。今年5月22日,他独自骑自行车从银川出发,每天骑行几十公里到100多公里不等。一路见山见水见雪,经风经雨经雾,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两天,养足精神继续出发。“西藏加查县达古村路段的景色非常美,我骑行到那里时都不想走了。”一路上,付启胜还通过抖音等平台发布他的所见所闻。 

付启胜在布达拉宫前留影。

  付启胜在布达拉宫前留影。

  “激动时刻,8月2日13时到达布达拉宫广场。自5月22日一人一车,从宁夏银川出发,共骑行73天,总里程4813公里。途经宁夏固原、甘肃天水、陕西宁强、四川成都、云南昆明。从滇藏线骑行进入西藏芒康并入川藏线,在藏西南线由贡嘎县进入了美丽的日光之城拉萨市,完成了本次第一步骑行计划。”到达拉萨后,付启胜发微信告知亲友,并举起自行车在布达拉宫前留影。之后,他又向珠穆朗玛峰进军。 

  “今天经过3个半小时的爬坡,11时30分到达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珠峰不仅巍峨宏大,而且气势磅礴。”8月11日下午,付启胜发微信庆祝自己的胜利。付启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骑行,不仅上班时天天骑,周末和家人外出骑行,还利用假期到外地骑行。这十多年来,他骑行去了很多地方,比如青海湖、漠河、宝岛台湾……多年来坚持骑行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饱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从中获益很大。 

  付启胜说,此次独自骑行,亲朋好友、过去单位的同事和近几年结识的各地车友,都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和支持。现在他的骑行任务已顺利完成,12日将乘车返回银川。(新消息报记者 何玉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