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展特色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2021-08-11 17:55: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8月11日,记者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近日就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强化规划引领、整体谋划,以规划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避免“千村一面”“千篇一律”。城乡一体化不是城乡一样化,农村要有农村的特色,要围绕“一村一特”,把美丽乡村的“内在美”和“外在美”有机结合起来,在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要围绕特色化来推进,使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提出,要在认真抓好巩固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精准谋划和实施一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扶贫搬迁移民致富提升、完善公共服务体系项目。积极谋划乡村发展项目,建立“项目库”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发挥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向乡村振兴。积极谋划乡村产业招商,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推动适合本地的产业发展壮大,做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特”,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推动走出一条科学有效、农民受益的产业发展之路,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宁夏日报记者 杨晓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