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90后”女孩东京奥运会跳民族舞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2021-08-10 18:09:3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东京奥运会闭幕了,这个夏天,我和伙伴们见证了中国奥运健儿们的拼搏,心情特别激动,也用自己的舞蹈为他们加油!”8月9日,侨居日本东京从事舞蹈行业的宁夏“90后”女孩崔禾馨告诉记者,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她和伙伴们专程来到奥运村,每天用中国传统民族舞蹈这种特殊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崔禾馨在东京奥运会场馆前跳民族舞。

  “在奥运会的比赛项目里,我最喜欢中国女排,所以那天晚上专门到比赛场馆门口等待,趁着载着中国女排运动员的大巴车经过时,为她们跳舞致意。”崔禾馨笑着告诉记者,在大巴车过来的一瞬,她来了一个专业的舞蹈动作,“啪一个大跳”,然后女排运动员就使劲地为她鼓掌,那一刻,她感觉幸福极了。

  在奥运会中国主馆前跳民族舞,在奥运会日本主馆前跳《九儿》……从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跳到闭幕式,崔禾馨以中国传统民族舞蹈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的举动,也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的积极支持。奥运五环附近人流如织,有人过来帮她拍摄视频,为其鼓掌。

  崔禾馨和喜欢舞蹈的伙伴们在一起

  排练民族舞

  排练

  崔禾馨今年25岁,从小在宁夏石嘴山市长大,母亲是宁夏著名的画家。从小受家庭的熏陶,她不仅喜欢画画,更是迷上了舞蹈。

  “我少年时的理想,是做一个既漂亮又有好身材的芭蕾舞者!现在的我,不但喜欢绘画,舞蹈更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们为我插上了艺术翅膀,将我托起在更加广阔的天地……”崔禾馨告诉记者,自己和母亲一起办过画展,拍过微电影,喜欢摄影,参加过漫展活动。不过她最喜欢的还是舞蹈,从宁夏艺术学校舞蹈专业毕业后,考入宁夏大学舞蹈专业,毕业后当过老师,曾获全国级舞蹈比赛大奖。

  2017年,崔禾馨赴日本东京留学,在东京创办了自己的皇艺艺术舞蹈工作室,致力于中国民族舞蹈文化的传播。

  记者了解到,崔禾馨以舞蹈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的方式并非偶然,在此之前,崔禾馨就经常在日本街头表演中国传统民族舞蹈并拍摄视频,希望以此传播中国文化,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今后,我还会在东京街头起舞,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更大的舞台,走向世界,让更多的外国人也能感受到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崔禾馨说。(宁夏日报记者 张涛/文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