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启动2021年地理国情监测
2021-08-10 10:14:56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我区已启动2021年地理国情监测,将全面对5个地级市及22个县(市、区)耕地范围外人工建(构)筑物、城市要素、特色产业用地、黄河流域自然资源、三山保护区自然资源等内容进行监测更新。 

  据自然资源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宁夏地理国情监测自2016年开始,持续实施了5年跟踪监测,形成了质量优良、持续有效、内容全面、覆盖全区、成时间序列的地理国情数据集。目前,已全面、准确摸清了全区地理国情“家底”,为开展专题数据统计分析提供了翔实准确的工作基础,也为我区各部门提供了地理国情信息决策支撑。今年,自然资源厅将在自治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评价框架、第三次国土调查及2020年变更调查成果基础上,利用高景一号卫星遥感影像,对全区耕地范围外人工建(构)筑物、城市要素、林草资源、水域、特色产业用地、黄河流域自然资源、三山保护区自然资源等内容进行监测更新。(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任金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