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及时部署!宁夏各地教育部门高校落实师生暑假防疫要求
2021-08-05 09:00: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5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宁夏各地教育部门、高校深入贯彻国家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暑期学校和干部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银川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已离宁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高中阶段师生员工8月8日前返宁,义务教育阶段师生员工8月15日前返宁。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原则上取消各县区和学校大型活动,学生军训等确需举办的延期举行。已安排的教师业务培训班延期举办。

  中卫市织密织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护网。中卫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要严格审批报备,返回后及时报告学校。原则上取消学校大型活动,学生军训等确需举办的延期举行。8月3日起,全市教育部门和学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疫情信息报送制度,提前储备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物资,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守护师生健康。

  青铜峡市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青铜峡市提出“教育系统暑假期间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实名登记。原则上取消师生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延期举行。严格执行“双减”工作要求,监管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吴忠市红寺堡区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红寺堡区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所有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已外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尽快返回。全系统教职工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各校(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专人负责制,继续严格落实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原则上取消大型活动。严格执行“双减”工作要求,监管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排查教职员工和青少年疫苗接种情况。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严格执行自治区教育厅按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激活全系统疫情防控体系,启动疫情应急机制。立即开展辖区内教职员工和适龄青少年疫苗接种排查摸底及宣传动员工作,为按期完成疫苗接种做好充足准备。

  西吉县“五个一律”切实把好“校门关”。西吉县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五个一律”加强学校封闭式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入校人员一律核验身份、健康行程码和体温检测及疫苗接种情况,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切实把好“校门关”。

  泾源县引导学生家长做好个人防护。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发布《暑期疫情防控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和家长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串门。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

  固原市原州区、同心县筑牢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火墙”。固原市原州区、同心县全面排查教职工及工勤人员外出情况,做好外省返回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继续严格落实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及家长的出行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着手进行校园卫生大清扫,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提前筹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细化措施,积极动员,稳步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宁夏大学师生返校前14天上报健康情况。宁夏大学8月1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各单位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根据国内疫情变化动态,持续开展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基本情况排查工作,指导师生严格执行防控要求,落实防控应对措施。即日起全校减少聚集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出境,除特殊原因外,原则上不离开宁夏。留校学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离校外出,校外人员非特殊原因,一律不得入校。未接到学校通知,不建议学生提前返校。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8月3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严把校园门卫关,严格执行进出校园登记、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校外人员非特殊原因,一律不得入校。教职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除特别特殊原因外,原则上不得离宁,减少聚集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做好个人防护。离宁教职工8月10日前必须返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银人员,必须根据相关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对14日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学生暂缓返校。(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