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369人奋战7天,帮1.92万户居民恢复用电!国电宁夏突击队最后209名队员返程
2021-08-02 11:28:17 来源:新消息报

  7月30日,随着河南巩义市大峪沟镇1289户居民恢复供电,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驰援河南防汛救灾突击队圆满完成所有抢修工作,最后209名抢修队员分乘43辆车,在当地居民的夹道欢送和感谢声中返程。 

  近期河南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天气,郑州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极端天气造成河南境内大量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大量居民小区停电。7月22日,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相关工作部署,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支援河南应急抢修供电保障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调集抢修人员、应急发电车、抢修物资,共计银川、固原、吴忠、石嘴山、中卫、宁东6家公司369人,各类保障车辆77辆,分三批日夜兼程赶往郑州新区和巩义市。 

当地群众协助抢修队员恢复供电。邵军摄

  当地群众协助抢修队员恢复供电。邵军摄

  “弟兄们动起手来,下河搬石头填基坑。快快快,争取时间……”为回填土石,校正砼杆,来自固原公司13名突击队党员跳下河堤,搬运石料。 

  在新中镇温塘小区,石嘴山公司的突击队员3人一车驻守小区,轮流值守,只为守护发电车点亮小区…… 

  突击队员们满身被汗水浸透,手掌磨出血泡,但没人叫苦,没人喊累,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抓紧时间尽快恢复群众供电。 

  据了解,此次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主要承担郑州新区的圃田嘉园北院、瀚海晴宇等3个小区,以及巩义市米河镇、新中镇、小关镇、大峪沟镇等4个乡镇的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及设备抢修复电工作。抢修队员们克服持续降雨、道路泥泞、陡石滑坡等困难,蹚泥水、顶高温、爬泥坡,和时间赛跑,全力开展电力抢修,总计完成杆塔组立及正杆284基,架设导线6250米、敷设电缆5025米、修试配变73台,恢复配电站房4座、10千伏线路25条,确保郑州、巩义两地38个小区及村镇的1.92万户居民恢复了供电。(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