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公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清单”
2021-08-01 17:34:0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7月31日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农业农村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厅等12个自治区级业务主管部门,梳理出30项“一卡通”项目,以政策清单的形式公开发布。

  清单共包含补贴政策30项,内容涵盖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助学补贴、残疾人保障与就业服务、各类就业创业补贴等。同时对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项目主管部门等作了详细说明。

  其中助学补贴涉及城乡各类各级学生,共12项具体内容。比如“一免一补”政策,对在园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户适龄儿童(含农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困难残疾儿童),以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免除保教费,补助900元伙食费。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包括灾害应急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遇难人员家属抚慰、倒塌损坏住房恢复重建救助等7项,补助内容贯穿整个受灾过程。

  此举通过摸清政策底数,列明政策清单,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行清单式管理等措施,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一卡通”真正成为方便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详细清单查看方式:点击链接进入自治区财政厅官网(http://czt.nx.gov.cn/xwzx/tzgg/202107/t20210730_2949466.html)查看。(宁夏日报记者 王瑞文/制图)

  附:清单图解(点击放大查看)

P020210730689304581900.png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