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解决新能源车出行“卡脖子”难题 充电桩今年基本覆盖宁夏高速公路服务区
2021-07-28 10:59: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想驾驶新能源车一路畅行?但在高速公路上充电难却是不少新能源车主的“心头之痛”。7月27日,记者从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大力布局建设充电桩。目前,已有9对服务区完成充电桩建设,投入使用。10月底前,还有10对服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依托,大力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意义重大。”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携手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不断加密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建设布局。

  据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已完成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投运的服务区共有9对,除去宁东、神林封停外,其余的盐池、固原、同心、兴仁、中卫、鸣沙、永宁服务区全部投入使用,充电桩桩数达46台。

  7月27日,记者在鸣沙服务区看到,一辆新能源车正在服务区充电桩上充电。“半个小时就可从30%的电量充至80%,大大增加了新能源车的续航能力。”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目前,已完成充电桩设备安装的服务区共计4对,分别为小洪沟、关马湖、镇北堡、滨河服务区,充电桩桩数共计16台;在建充电桩设备的服务区共计10对,分别为西吉、古城、天湖、弘德、关桥、闽宁、贺兰东、沙湖、惠农、镇朔湖服务区,充电桩桩数共计20台,在建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完工并投用。(记者 赵磊 陈瑶)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